[DIY]New RAV4 鍍膜DIY (CC+C5)

Standard
當初歐小白交車時就先作了鍍膜,但是我始終不知道當時那店處理的是什麼膜,只記得大約半年左右就感覺鍍膜退化了;後來自己買了材料來實作,之後陸續都是靠自己DIY養護維持,有了一些基本的經驗,雖然沒有店家的專業,不過DIY的成就感無價;這次灰4郎就打算不假他人之手,從新車開始自己來施作CC+C5鍍膜





交車時TOYOTA營業所已經做了一次基礎的美容,還打了上一層啵亮的腊


還記得這是剛交車時的模樣



結果咱跑沒久(其實就是交車隔天下午,哈)就搞的灰4郎有點髒



不管是鍍膜還是打腊,先把車完完全全的洗乾淨是最基本要先作的



順便來回顧一下,當初歐小白快4年時,做完美克拉車漆無痕霜+C6+棕櫚腊的樣子



快4年還有這般模樣,除了新車第一次的鍍膜,再來都沒做過任何美容,完全靠我自己的1雙手

好了~~扯遠了~~歐小白都去別人家了,還是回歸現實拉回來灰4郎這邊


當初忘了請業代幫忙裝車美仕的車門防撞警示燈,照慣例先貼個車門警示貼紙,這貼紙是防水反光的,多少可以起一點警示作用



前檔玻璃洗乾淨上Aquapel,號稱可以半年壽命,但我的經驗是大約4個多月就開始有衰退現象了



萬事俱備,就等著施作鍍膜了

用了幾年Olima,我也不知道跟其他家比到底有沒有比較優,但幾年用下來覺得品質還算穩定就是了,價格也是很能讓人家接受的價位;假如店家施作是保固1年,咱功夫不如人,3個月給它作一次總是勤能補拙


CC上完下完,上C5,等乾燥結晶

其實我原本很擔心CC失敗,因為一來CC不能碰到塑膠,偏偏灰小4下緣都是沒烤漆的原色塑膠,二來CC一旦結晶會硬化一層,沒處理好後續要收拾更是大災難,還好我運氣好沒弄出紕漏來


C5下膜完成,C5很滑很古溜,處理完滿手都是滑溜溜的



最後上一層845



845下腊完成的模樣



元旦回中南部,難得有好天氣可以拍一下,成果還算可以啦~~

洗車+CC+C5+845,總計花了近3個小時,腰都快直不起來咧!

汽車美容店家的燈光都打的非常亮,超乎正常工作需要的照明,有沒有人想過是為什麼?哈~~

延伸閱讀:
鍍膜DIY 之 汽車也要醫美級
[DIY]歐小白年度鍍膜




  • Catego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