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露營]苗栗 三義 關刀山景庭露營區,睽違好久的露營~~

Standard
好久沒露營了,距離上一場露營已經一年又一個多月;咱家從去年大公子閉關準備會考就沒再出門露營,好不容易等到會考結束,趕在兩場梅雨鋒面的中間空檔,趕緊找個營地來場睽違已久的露遊





這次我根本沒事先訂營位,想說現在露營區那麼多,又有網路及APP訂位,等確定大家時間都允許,再確認天氣狀況都OK的情況下,星期五晚上才上網訂營位,找了這處位於三義的新營地,就在知名的半月彎的附近。當晚看預訂狀況連我們只有9帳(全營區可以容納40帳),哇哈哈......這樣可以搭的很寬鬆,我喜歡。

因為這場也沒跟別人約,原本小公子說想去IKEA吃完早餐再出發,不過收拾的太慢趕不及在IKEA早餐熱潮前到達,就直接放棄轉往林口吃早餐



先吃飽才有力氣玩

沿著高速公路南下,星期六的早上不意外的一到湖口附近就塞車,南下原本就容易塞,這次再加北上車道六車追撞,一堆車邊開邊看熱鬧,又更塞了;塞到我們過頭份時已經接近中午(xD還開真久),大公子前幾次講很想吃斗煥坪的蔥油餅,就趁這機會來去囉!

下了交流道之後,我又想起最近看到人家分享的頭份秘境,看了一下全車都在睡,趁這時來去探探。

停好車之後,根據捷徑指示走進去,大約5分鐘左右到達


進來不久會路經過茶園



馬路另一邊也是茶園



終於找到這處滿是楓香的楓林隧道,正中午時間走在烈陽下看見這片樹林格外歡欣




據說這邊也是婚紗取景的勝地






瞧這滿眼綠真是讓人心情舒爽


這小路的另一頭方向可通往楓林吊橋,但老佛爺他們還在下面的路邊等我,不敢耽擱太久就沒前往了

往下走回到停車處,取車就直往斗煥坪水餃店而去


車停對面的國小,畢業季節火紅的鳳凰花



蔥油餅



讓大公子想念的就是這外酥內軟的口感



老佛爺最愛的雜不囉嗦

我們還點了水餃30顆,最後雜不囉嗦吃不完還打包外帶,連帶原本就多外帶一份的蔥油餅,一起帶去營地當點心囉。

吃飽還去頭份大潤發採買,我們這次真的是隨性,冰桶帶了但是沒有結冰塊,還到檳榔攤買結冰水,吃的就完全沒準備,隨遇而安~~

下了三義交流道,轉進130縣道後我又停車了


停在這家店前,叫老佛爺趕快拿錢去買,買什麼??等到了營地搭好帳篷再來揭曉

4點半左右到營地,前一晚有跟老闆通電話說傍晚到,這時間還真的差不多;景庭總共有A、B、C、D、E、F、G、1、3、7區,我訂的是A區,A區總共可搭10帳,前一晚訂的時候發現連我們總共4帳;我原猜想另三帳會不會是一起來的,那我盤算要換到另一區,當時是3區空的沒人訂,但我記錯了誤記成C區,老闆帶我前去查看,一看是棧板及石磚地我就放棄了,還是回到A區選了其他三帳的另一頭來搭。

先搭003睡帳,然後再搭出發前三天新入手的科技棉天幕,邊搭就邊聽到遠遠傳來的雷聲,啊不是說天氣很穩定,結果看山頭那邊雲層不停的翻攪,快...趕緊...


排排座......&裝備丟滿中間,What???因為才剛剛搭好天幕就落水了......



頃刻間雨勢還挺大的



還好這雨不一會兒就停了,我好久沒遇上新帳魔咒了xD~~



來來來,剛剛半路停車買的就是這個一試不忘的綠豆沙



這次出來順便做一下裝備盤整,連我1年前捨不得開封的SP點數所換的營釘也下釘使用了,反正擺著也是擺著



你相信這前一刻還下著雷雨嗎?這天氣還真是說變就變



熊熊發現最上面還有一區,走上來看看,比A區地勢高不過沒有View,就只能看A區的屁股~~



A區浴廁前夕陽

本來想去雲洞山莊看夕陽的,不過看時間已經來不及就直接在營地欣賞了


當晚我將這張丟上FB,說開新天幕被水扁,幾位朋友說剛好測試一下科技棉,哈

晚上也沒煮什麼,就中午外帶的蔥油餅,後來公子們想吃麵又煮了一些麵,感覺一路吃吃喝喝也沒有特別餓


大賣場的玉荷包,很甜可是很傷荷包



晚上又滴滴搭搭的下著雨,偶而還吹來陣陣強風,這次沒有客廳帳就全部躲進睡帳來玩牌,其實這比較像我們過去印象中露營的fu

我們這區都很早睡,十點半左右就靜悄悄的,相對的下方B區的4帳就很熱鬧,年輕小伙子搞到12點多還不睡@@

早上4點半起床放水,順便把老佛爺一起喚醒,咱說好了要一起走去雲洞山莊看日出;從景庭走到雲洞山莊約1.4公里(老闆說不到1公里),慢慢走(上坡也快不了)約25~30分鐘,到了後再爬上瞭望台,瞭望台頂端風勢頗強、呼呼作響的。


東邊光光的沒雲彩,只好往西南方向拍



05:33太陽爬過山頭



頓時一片光亮閃耀



咱剛就是在這瞭望台頂等日出的



小徑,往聖衡宮

本來我們想走小徑往聖衡宮,可惜有路樹傾倒無法通行。

回到營地之後老佛爺跑去補眠,我則是四處巡巡看看


晚上睡前一陣風一陣雨,索性把迎風面的營柱拆掉一截降低



這張天幕是依SP TP-250尺寸製做的,所以可以250一樣的搭法;不過降下來時沒把兩翼端拉在一起,不然會更有型



把營柱還原讓天幕重新展翅~~

然後只有我一個人也無聊,也跑進去小睡了一下;不過也就躺那麼一下下,樓下B區又已是人聲鼎沸,年輕人體力真好


就來沖咖啡吧,好久沒幫12咖啡露露臉了



早餐水果就繼續吃玉荷包



天氣超優的,等等太陽更火熱時剛好試試科技棉是不是真的比較不悶熱



原本還在耽心科技棉的顏色跟SP不搭,實際配起來也很OK,都是大地色系不突兀



A區,最裏面那個是咱家的天幕跟003,這頭的視野其實比較好



無緣的3區,上方是獨立1帳的1區



B區,這浴廁要同時供B區及1、3區一起使用









這天氣、這景象,舒服~~



撤完003獨留天幕

回程就近在三義吃午餐,不想吃人擠人的金榜,觀察一下在130縣道與台13交叉路口的巧味牛肉麵人來人往的,似乎是當地人來吃的居多


滷味,現點、現切、現熱



乾粄條,粄條很軟Q不粘牙



公子點牛肉麵,我則是牛肉湯



牛肉不算大塊,牛肉湯則是辣椒蓋掉其他味道

老佛爺點陽春麵(沒拍到)味道很淡,喜歡清淡口味的人很適合

回來後收到簡訊邀我給景庭評價,我是覺得草是很漂亮,就是太長了一點(超過10公分),以致走路都會陷下去,所以建議草還是稍微修一下比較好。
衛浴則因為都是全新很乾淨,熱水也不會忽冷忽熱。

可以線上預約即時看到營位狀況,這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一點都不稀奇,不過除了少數幾個比較具規模的營區有自己的線上系統,大部份的營地都是靠FB跟營主的話,而且往往一預約就是半年後,我怎麼能夠知道半年後是不是「天要下雨,糧要解營」啊,所以這也是我們這次開始的實驗露營方式,不打算預約就隨性而走,天氣允許、有營位就露,露營是休閒不是跟老天拼命啊。

營地資訊:
關刀山景庭露營區
苗栗縣三義鄉双潭村崩山下16鄰88號 (往130線25.4K 聖衡宮恩主公的方向)
GPS:24°23'13.9"N 120°48'49.1"E (24.387188, 120.813629)
海拔約800公尺

延伸閱讀:
[露營]023露 5/30~31南澳農場閃雨去 之 Snow Peak SDE-003 初張










  • Catego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