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車事]Outlander , 兩年車就出現無名的加速抖動(原廠說是共振)

Standard
咱的Outlander 是2012/2/2掛牌交車的

從新車開始都按保養里程回原廠保養

2014/02/07 完成5萬保養
2月中旬去苗栗採草莓,回程覺得車子加速異常無力,很重拖
此後就覺得車子低速加速回油會抖動,方向盤有麻感


2014/02/27 車子低速加速回油會抖動,進廠 技師試車試不出來 , 說感覺不太出來 ,再開看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4/03/18亮故障燈-故障碼P0123,P0222 , 換了節氣門
我以為到此已經可以結束抖動的惡夢了
但還是一樣只要加速回油,感覺是換檔之後,轉速掉下來就抖,轉速或車速上去就不抖
這期間我每天出門開出地下室爬坡就抖
上班塞車走走停停也抖,簡直就跟小貨車一樣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4/05/22 實在受不了,進廠
技師試一試也沒試出什麼,做了節氣門清洗, 又是那句"你再開看看"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4/07/01 說新來技師長很厲害,叫我回廠去給他查看看 初上車試車,這回有試出來了,但說沒碰過這種狀況 先清引擎積碳看看, 結果...無用 技師長說我油門踩的不夠深 , 用力踩就不會抖了 請問塞車時要怎麼用力踩?撞到前車找三菱賠嗎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整整半年下來,以上是有記錄的,沒記錄的次數已經不知道有幾次了 我已經受夠了 , 這什麼爛保修體系
誰沒事愛回廠啊 , 三菱的車子咱碰一次就夠了 , 一次就氣飽了
這樣的保固是有什麼鳥用啊

如果照原廠技師的講法,那代表這樣子的回油抖動是正常的,那三菱車子的水準還真差

維修履歷



2014/7/17會同中華試車,狀況Update

花了一個早上跟中華原廠試車

首先就要先complaint一下
昨天下午中和廠打電話跟我講08:30中華要試我的車
要我一早就到,為了這樣我比平常上班時間還早出門
結果到了之後說中華技師10:00才到
這溝通協調的功夫就先不及格了


再來路試,他們試了半個小時,沒試出什麼來

換我開車上路,平路的確不容易複製出來
後來我就把車開往烘爐地

前面他們一直認為頻率太低,我表示我也知道,所以試最容易出現的爬坡

上坡之後就有出現狀況了(我先前稱的抖動,他們認為這叫共震)
anyway,反正從對話大家就可以聽出來了
請從1:55開始看起(請開大聲音聽對話)

第一次試烘爐地爬坡-1:55開始看起(請開大聲音聽對話)

2:00那個"扣扣"是他們將排檔桿從D檔切到手自排,又切回來的聲音


他們說油門踩的不夠
我調頭又開了一次,直接大腳起步
烘爐地爬第二趟
0:48我也沒收油門,又共震
按照他們覺得不會共震的時速
1:20我都開到對向車道了,他還是覺得要再踩深油門

所以真的得說可能是我不會開三菱的車~~~~

最後我說如果這樣子低速爬坡共震是正常的
必需請他們出一個書面聲明

保養廠最後開了這張



有共振叫正常,這講法及品質水準實在讓我無法接受!


************2018/03/18 Update**********
網路上看到同經營團隊旗下的另一個品牌,新車就有引擎不順及熄火問題,果然這企業的文化就只是把車做出來而己



  • Catego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