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車事]2016 Toyota New RAV4開箱

Standard
人生的第5部車又回到Toyota的懷抱,4年前沒選RAV4,是因為要買到同等級一樣的主動安全配備,它硬硬生就是貴上一大截,這次4.5代的改款可說是誠意十足,主被動安全配備幾乎補齊(TSS還是沒標配),以進口車之姿賣國產車價格,就像某位車評說的:都給你Toyota玩就好了,其他車廠不用賣了





本來我也沒想這麼快就入手New Rav4,但就如歐小白再見那篇提到的,得趁歐小白還有價的時候趕快換,這樣可以少貼一點錢;12/1營業所賞車,12/3試乘

試乘心得
先試2.0 CVT變速系統,起步相當不習慣,放煞車輕踩,車不太會動,踩重一點又會有點衝,但整體來說比歐小白還要沒力是必然的,畢竟馬力數據各方面都比2.4的歐小白有一段差距,這2.0很適合順順開的人,當然據說有Sport模式,按下去加速就比較猛,我倒是沒想到要試這個功能;CVT的特性跟三菱差不多,就是放大版的四輪速克達感覺,只是T家的振動感及加速抖動很輕微,當然也可能是我當時的歐小白老了所以抖更大

再來試2.5油電,因為營業所當時沒有純汽油2.5的,只好油電的加減試開看看,一上車踩下油門後加速感完全不同,加速力度很飽,雖然沒有到猛爆的程度,但整體來說就是比2.0 CVT更有力更順的感覺就是了

當日就下訂2.5豪華版,空車訂價108萬;這個等級還有衍生出精裝特仕版及精裝影音版,精裝版的折扣空間比較大一點,當然羊毛出在羊身上這是一定的,過去我都是直接談空車,再把需要的配件加上去,這次懶得一一比價及事後加裝,直接談影音版,價格差不多預算內,就統包省麻煩,而且所有配件都跟車,一樣都是4年12萬公里保固,光這點就值得了!


雲河灰,我喜歡這顏色的大器耐看




在New Rav4還沒發表前,我曾經有比較過CRV及X-Trail,私心認為就安全性來說X-Trail較優,但經過歐小白的洗禮之後對裕日車集團出品的車持保留態度;而以油耗來說,配備CVT的X-Trail比CRV5速自排及New Rav4 6速自排只好上0.2~0.5km/L,差異似乎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大

另一個挑小改款的RAV4 4.5代的原因就如同前面講的安全配備齊全,除了沒有TSS安全系統,氣囊則是全面齊備,現在的車禍常常發生在難以預期的狀況,就像以下的影片就顯得側氣囊有多麼重要

側氣囊發揮了最大的保護效果



12/19 好日子,下午13:00~15:00良辰無忌更是交車的大好時段

這次一樣有選號,中間還有小插曲,當時我只顧著算吉數,還弄了一張領號順序表給業代,結果領了我表上的第一順位7368,本來一直覺得68尾數不錯,但有朋友說台語諧音好像不好 ( 淒慘落魄 ),國語快一點像 ( 去上路吧),國台語都GG;交車前一天緊急重新領牌!


後車廂遮物捲簾及置物網都是標配,兩樣都可以收進行李箱底下去



駕駛座及中控台,未來幾年都要靠它了



後座空間超大的



交車里程16.8,因為多跑了一趟驗車來回10公里,這里程很合理啦



最後的尾款清一清



各項收據及保固書清點



順利交車



新車先往廟裏去繞繞,目標關渡宮

順便提一下,車美仕for Rav4的主機有7/8/9吋可選,大部份人應該都是選大尺寸的,不過我考量到導航的圖資問題,選了最小的7吋Garmin系統,反正導航幾乎都用聽的,7吋也就夠用了!


拜拜完剛好是美麗夕陽時分



回到停車場準備取車離開,小公子超愛這個電動尾門,不用再費力下拉超輕鬆簡單



準備出發往下一個地點前進

先去石門買肉粽,再回到三芝老地方吃晚餐





老地方的湯包

星期天早上又開去桃園IKEA吃早餐兼採買


交車兩天不到已經開了161公里

網路上有一篇說開New Rav4會暈車,其實我這兩天開下來覺得挺好開的,也頻頻問老佛爺及公子的感受,還真沒有暈車的感覺呢!底盤的靜肅性也比歐小白新車時還要好上不少!


昇級導航換下來的原廠主機

淘寶有可以改成家用音響的機箱,改天弄個回來改裝好了,不然都丟著也是浪費


業代送的搖控器皮套,順便幫他打個廣告唄,指名小白就對了

另外感謝黃小翔的協助,這次才能這麼順利的交車,也幫我在保險這部份省了不少;2.5豪華型 乙式/竊盜/第三人責任險/第三人附加乘客/第三人附加駕駛/超額1000萬,比社團裏的乙式保單省了好大一筆(當然這跟我這幾年都沒有有亂出險有關係,優惠係數不少),這保單真是實在啊!

ps.新車味道還真是不習慣~~


延伸閱讀:
[DIY]New RAV4 鍍膜DIY (CC+C5)
[買物]ORO TMPS W410 for RAV4
[車事]灰4郎的大溪半日行





  • Catego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