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騎行]年度必騎的的新埔柿餅騎記

Standard
好久沒有寫格子,寫了那麼多年點閱率也沒什麼大成長,自然就沒什麼動力繼續寫,而當年一起爬格子的朋友,有很大部份都已經不再寫了;但轉念想想,當初這邊寫的也不過就是我自個兒記事,管他有沒有人看,偶而回頭看看當成自己的回憶錄也不錯;BTW..有些事情不記下來,久了就忘了。




突然多出來的勞工專屬假期,公子們都要上課,老佛爺公司也要加班,只有我一個人閒閒的,就前一晚擬好跟往常不太一樣的路線,一早跟公子們一起出門。


去程基本上跟以前路線都一樣,沿著樹林大安路接上114縣道到鶯歌,然後轉大鶯路到大溪


前陣子剛換了Garmin Edge 520碼錶,事先用Garmin Connect規劃路線,520有基本路線導航功能



經過鶯歌工商校門口剛好被紅燈擋了下來,看著莘莘學子趕上學,想起咱家也有個國三生正在水深火熱的努力苦讀中,大家也要加油啊!



大鶯路轉介壽路的爬坡,下方的台地風光映著遠處的山嵐,每次都覺得這個景挺好看的,若是沒有那個煞風景的高壓電線就更好了

再來就沿著台3 線南行,一樣從凌雲國中旁轉入桃20,1公里的小爬坡


看見這片茶園就是到坡頂了

接下來按往常的路線應該是一路下滑到新埔街上,但是我當初在Garmin Connect規劃時,直接選定味衛佳為目標點,它規劃的路線卻是偏向轉往照門及箭竹窩,我也沒仔細去查看,想說可能有捷徑就邊走邊看好了


結果我跟著碼錶的路線轉呀轉,竟然轉到霄裡溪畔的自行車道來了

然後走一走又接回115縣道,跟著碼錶要我轉往箭竹窩


竹15



整條路上只有我一個人

但是..但是..我跟著碼錶指示轉入了一條超小的路徑,越騎越怪......最後決定掉頭轉回115縣道下滑到新埔,找回熟悉的路線比較安心。

事後回來本看路徑,其實不要管碼錶指示的小路,繼續沿著竹15爬上山後再左轉下滑可以接往味衛佳所在的竹13,只是還要再往上爬半個山頭就是了


這日味衛佳有學校到訪,二姐忙著在帶領小朋友



咱趁空檔趕快跟二姐來個自拍合照

以往都是沿路折返,這回規劃翻過湖口,當初看海拔高度不是很高,想說應該也好,爬一下就到了


竹13爬坡ing,味衛佳路口指標10K

這竹13開始起坡度不大,穩穩的踩沒問題,過了8K指標之後坡度就明顯變大,速度怎麼也快不起來,不過慢慢龜總是可以龜上去的,最高點大約在5K指標處


山頭上一樣是滿滿的茶園



7-11 湖口旗艦店



補給



轉台31北上,沒什麼車



台31又直又長,中壢到著

過中壢之後就有比較明顯的車流,尤其到了青埔站之後更是車多,加上強勁的東北季風讓速度又更慢了。
原先設定到大竹路接110進桃園市區,但是到了跨越高速公路的大竹橋施工中,而且路口有明確的禁止腳踏車及行人進入的告示,我只好又繞了一段找到高速公路下面的涵洞穿越而過,進市區後又一路停等紅綠燈,好不容易才穿過市區接上台1線,順利完成了這趟騎記




延伸閱讀:
來去新埔吃柿餅
黑麻吉與柿餅的第一次相遇
一年一度的柿餅約騎
[騎行]好久不見的柿餅騎記






  • Catego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