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記]再訪基隆孝三路大腸圈& 肉圓

Standard
拜法令搖擺不定的關係,今年的11/12成了國定假日又恰好適逢周六,11/11補休假一日,這假日是勞工限定,公子們要上課沒得跟,這日就是我跟老佛爺的獨處時光






早上送公子們出門上課,我就已經準備好出門了,但老佛爺堅持要洗完衣服做完家事才肯出門,休假日都不得閒呀,就這樣我們弄到10點才出門;其實也沒必要太早出門,人家大腸圈10點才開賣......

不過臨出門前想起我在iCloud備忘錄記載的這段話:涂國山夫妻的手工炭烤吉古拉位於基隆市正濱路27號,並非天天營業,前往購買要先打電話查詢,電話:0921140048。
這條資訊放在我的備忘錄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,但一直沒機會前往,而據說這邊只營業到下午1點,所以第一時間就先往這個方向而去,但是我忘了打電話@@



真的是手工碳烤



門口等著放涼冷卻的成品

老佛爺先是買了一包,我說大老遠的跑來怎麼才買1包(還有大公子有交待說要多買一些),於是再跟老闆說還要3包,老闆很為難的說本來不想賣的,因為今天預約的量有點多怕不太夠,不過後來老闆還是賣給了我們,還特別交待下次先電話預約啊

買好了手工吉古拉,接著轉往孝三路填飽肚子囉;話說我們第一時間居然沒找著大腸圈攤子,因為人家早就不在巷口擺攤而是轉入巷內,有店面了


孝三路99巷3號,門庭若市啊



大腸圈只點一份,留著肚子吃別的東西唄



店內有提供免費例湯,自行取用



只有兩個人實在不太好點,雖然好想什麼都來上一份,但就怕吃不完啊!

跟三年前的口感印象一樣好吃,這次多點了豬皮,軟Q的口感實在很讓人喜歡

之後我們又回到巷口的肉圓店,他們之前也是在99巷口擺攤子的


滿滿紅槽肉及筍乾的肉圓



魷魚羹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魷魚塊似乎變小了,幾乎都是魚漿的味道

這樣吃下不少熱量,回家後趕快騎車出去消耗一下,晚餐老佛爺用吉古拉及蘿蔔煮清湯,那滋味都是好啊,濃濃的海洋味伴著土地的清甜,平凡而美妙的滋味。

延伸閱讀:
[食記]基隆孝三路99巷 肉圓 & 大腸圈
[食記]三重萬粒肉圓 & 中島甜不辣(新北 三重)
[食記]桃園 龜山 無名肉圓、甜不辣
[食記]彰化北斗詹家肉圓 & 無名麵線糊
[食記]彰化芬園社口肉圓
[食記]苗栗 後龍 黑輪伯 & 在地人吃的肉圓攤






  • Categories